走进贵阳生态之窗 聆听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的故事

时间:

2022-10-31

来源:

天眼新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曹司社区的20余名志愿者走进贵阳生态之窗,聆听全国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周余庆讲述生态环境保护故事。
  在贵阳生态科普馆,志愿者们在“创新定制的生命之书”“生境探秘”“古树寻踪”“公园巡游”“水足迹评估”等融合科普性、教育性和趣味性的特色互动展示中,了解生态贵阳的悠久历史、多彩生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
  参观结束后,周余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解决办法。
  “希望人人都能拥有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美丽家园的建设者,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人人都是有能量的环境守护者。”周余庆说。
  
  周余庆向志愿者们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周余庆走进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巡河、清理垃圾、发放宣传资料等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带动并感染身边的人加入生态环境保护行列,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既是优良生态环境的受益者,更是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志愿者们走进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馆,了解了贵阳的生态环境与地貌,让我对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种活动,我们保护生态环境需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志愿者蔡能菊说。


  一审:李艳群
  二审:苏  舟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