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生态科普馆携手多家单位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6-2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6月18日是第六个“贵州生态日”,贵阳生态科普馆携手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晚报、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春天来了,强脚树莺会送来第一声问候;棕练鹟莺特别胆小;绿腹山雀喜欢独来独往,红嘴山雀喜欢群居;每天凌晨5时40分乌鸫准时啼鸣,它爱吃蚯蚓;黄臀鹎不太怕人……活动中,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的20名师生跟随贵州大学杨爱江教授以“‘观’爱鸟类,共享自然之美”为主题,走进十里河滩,沿孔学堂至贵阳生态科普馆,开展了生态文明实践和体验活动。
  “观鸟并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日常我们不妨从辨别它们的鸣叫声、熟悉它们的外观开始。”杨教授对同学们说。
  “贵州地区在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居全国前列,贵阳市在全国各省会城市的生物多样性排名中也名列前茅。”活动中,市民走进贵阳生态科普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在创新定制的生命之书、生境探秘、古树寻踪、公园巡游以及水足迹评估等融合科普性、教育性和趣味性的特色互动展示中,了解生态贵阳的悠久历史、多彩生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文化传承。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田加琪在活动尾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不仅认识了许多鸟类,还透过生物的多样性,变相印证了我们的家乡贵阳在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我们每个人都是优越生态的享有者,更该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活动期间,市民踊跃在“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等宣传单,并邀请市民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引导公众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进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入脑入心,从而带动家庭和身边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