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志愿者爱心慰问 情暖敬老院

时间:

2021-03-02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新春的余韵袅袅,元宵节也已经来到。2月26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开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贵州林东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近30名志愿者,来到冯三镇敬老院,与这里的7位老人一起欢度元宵佳节,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馄饨含有团圆美满之意,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食材来到冯三镇敬老院,让平日里宁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择葱、拌馅、包馄饨,大家手法娴熟,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一碗碗热腾腾的馄饨就端到了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吃馄饨的喜悦,缕缕暖意在敬老院弥漫开来。

  “好吃,好吃!”98岁的王顺先老人吃了一个馄饨后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馄饨煮得很软,志愿者们也像亲人一样,自己心里暖暖的。”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大家包点馄饨,和大家来过一个祥和的佳节,祝各位老年朋友身体健康。”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兴明说。

  当天,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测血压、打扫卫生、剪指甲等。并为他们送上盆、鞋、纸品等2000多元的慰问物资。
  “今天我们的心连心志愿者来到了冯三镇的敬老院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为他们送来了礼物,给他们包馄饨吃,让他们感受温暖,这样的活动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年还没有返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喻钵淳向记者说道,“以后希望能够挤出更多时间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有困难的老人。”

  “今天因为是元宵佳节,我们协会组织了活动,让老人们有家的感觉,不孤独不孤单,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度过元宵佳节。”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曹洁说。
  据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敬老院的老人一起闹元宵,旨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家的温馨与温暖。同时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为他们带去欢乐与祝福,让老人们能安享晚年。

  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到米坪乡残疾人李应林家进行义诊。
  (记者 黄梅 实习生 黄子芹)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