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山幼儿园开展困难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时间:

2021-02-23

来源:

开阳县教育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困难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确保困难儿童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身心健康发展,开阳县南山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关爱帮扶活动。

  一是全面摸排掌情况。春节前,幼儿园对全园困难儿童、留守儿童进行了全面摸排,掌握困难儿童家庭经济情况及家长基本情况。
二是真情关爱送温暖。春节期间,幼儿园由党员教师带头自发捐钱捐物,给困难儿童送去了牛奶、糖果、米等生活用品,并与幼儿及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幼儿春季过节情况及家庭经济情况等,让困难儿童及家庭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关心。
  三是精准帮扶促成长。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儿童保障工作,该园对困难儿童实施“四对一”帮扶,及一名党员、一名行政人员、一名教师代表及幼儿班主任四人结对帮扶一名困难儿童,每组帮扶人员力争通过精准帮扶使困难儿童基本生活物资得到保障、心理健康成长、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下一步,该园将继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提升困难儿童关爱教育水平,确保困难儿童关爱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叶丹)
责任编辑: gzgy_chenkq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