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中学开展“情暖寒冬”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

2021-01-12

来源:

开阳县教育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为切实帮助贫困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身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真切关怀,2021年1月11日下午,开阳县花梨镇中学在该校阳光少年之家开展了“情暖寒冬”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在当天的帮扶活动中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在该校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对该校6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分别开展了结对帮扶,并针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上了自发捐助的书包、鞋、袜等共计3500余元的物质物品,随后,老师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记录孩子们日常学习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家中的困难,勉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活困难,在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下,认真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回报社会,努力做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不仅使留守儿童得到了帮助,增强了他们学习、生活的信心,更是促进了“党建品牌”工作的开展,该校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希望继续深入地开展此类活动,成为留守儿童生活的帮扶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希望孩子们珍惜这份深厚的情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据悉该校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继续关注结对帮扶孩子的成长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在困难,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沐浴在党旗下,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为社会文明和谐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潘英杰)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