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巡访团走访云岩南明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时间:

2022-11-29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贵阳贵安“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与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监督员一行,走访了云岩南明两城区的居民小区、垃圾转运站、街巷等区域,收集垃圾分类工作的特色亮点及难点痛点。
  当天,巡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云岩区水电八局宿舍区,看到小区设有分类垃圾桶,张贴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但存在垃圾投放点被车辆遮挡等问题。随后,巡访团一行来到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警苑社区看到,小区的分类垃圾桶配套齐全、垃圾清运及时、垃圾分类公示牌分工明确。
  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黎晏池介绍,社区通过主题绘画、入户宣传、垃圾投放点打卡兑奖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对此,南明区政协常委、融媒问政监督员汪亚东建议,可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是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的热门打卡点。巡访团一行发现,两处均存在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足、不显眼等问题。志愿者陈体冰韬表示,希望在人流量大的点位多增设分类垃圾桶,满足市民分类投放需要。红岩垃圾转运站(垃圾分拣中心)每天可处理垃圾约600吨,巡访团一行看到,站内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清运车辆停放规范。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全民参与。我们要通过宣传、倡导,让老百姓知晓垃圾分类的目的与意义,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汪亚东表示,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监督、分类转运监督等工作,及时反馈问题,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走访,巡访团发现,云岩区、南明区垃圾分类宣传标识清晰,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晓率在逐步提升。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