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消防知识

时间:

2022-11-2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乡镇、街道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消防志愿者已累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两万余份。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走进小区院落,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火灾的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说明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通道的危险性。消防志愿者走进沿街门店,为商铺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发放《小型经营性场所火灾防范七项措施》《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讲解如何有针对性地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
  此外,志愿者还推动消防宣传进校园,利用上下学时间,向师生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折页,有针对性地讲解遇到起火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学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列举了计算机室、实验室、配电室等几类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区域,提醒师生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据介绍,“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消防志愿者进家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知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