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贵阳诚善助老助残公益餐厅在南溪苑免费开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中午,“贵阳诚善助老助残花溪南溪苑公益互助餐厅免费供餐庆典活动”在花溪南溪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一百多位鳏寡孤独、失能、生活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开心地享受着四菜一汤的营养爱心餐。 


  贵阳诚善助老慈善公益服务中心是2014年在贵阳市民政局直接注册登记的慈善公益社会组织,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帮助孤寡、空巢、残疾、低收入、高龄、病困老人,探索创建社区居家养老慈善公益新模式是该中心的宗旨。南溪苑社区搬迁居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共290户、1060人,其中不少是无人赡养的老人、残疾人、靠低保金生活的贫困户、以及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诚善助老助残公益餐厅南溪苑店将为这里的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免费供餐和上门送餐。
 
  记者了解到,在诚善助老助残公益餐厅南溪苑店,有行动能力的老人可在店内自取就餐,而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体,则由餐厅义工送餐上门。 
  “很开心,不用坐着轮椅艰难地做饭菜了。”下半身完全瘫痪的郑传春老人如今在家中就能享受爱心餐,他激动地说:“虽然我身体不争气,但是很庆幸我生活在这么好的国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诚善助老义工每天给我送餐。” 
  现年72岁高龄的李奶奶,精神矍铄,刚吃完饭,她便要和店里的义工一起收拾餐桌。“很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居住环境,又操心我们的日常生活,这里的饭菜不仅免费,还很干净卫生,很好吃。”说完心声,李奶奶也表露了自己的想法:也想加入这个爱心团队。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向贵阳诚善助老慈善公益中心捐赠一万元,用于诚善助老助残花溪南溪苑公益互助餐厅免费供餐。并希望贵阳诚善助老慈善公益中心进一步将脱贫攻坚、助老助残、救孤济困落到实处,提升南溪苑社区搬迁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 融媒记者 蒋义 刘鹏 徐豪(实习) 
  主办 /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监制 / 戴佳村 姜华 
  编辑 / 付文芸 胡晓静 徐康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