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抗凝冻 保民生——长岭街道开展暖冬行动之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这路太滑了,你们撒了盐,我们就放心多了!”“老人家降温啦,路面全是冰,近期可以少出门,有什么需要找我们。”受低温天气影响,路面持续出现凝冻现象,为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戴着党徽,系着绿丝带,穿着军大衣,一边沿着道路撒盐,一边劝导行人特别是老人儿童注意出行安全,为这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 

  为了做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长岭街道召开工作会议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储备工业盐、铁铲、锥形反光桶、防滑链等应急物资用于抗凝冻减灾工作。1月7日、8日,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下,街道各部门、各居委会身先士卒、不畏严寒,集结党员、居民群众、退役军人、辖区民兵等志愿者,集中对辖区背街小巷、桥梁、人行道、地铁口、楼梯口、学校周边等人流量大或易凝冻区域开展抛洒工业盐、铲冰除雪等抗凝减灾工作,消除居民出行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
 
  低温天气仍在继续,志愿者们的“寒冬暖心行”也会一直在路上。接下来,长岭街道将认真落实“抗凝冻、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相关安排部署,进行抛洒工业盐、铲冰除雪等抗凝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供稿人:龙立)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