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这个冬天TA们不“冷”了,南明区多部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时间:

2021-01-14

来源:

甲秀南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寒冬来临,气温骤降。为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暖冬,连日来,南明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寒冬送温暖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共青团南明区委 
  1月7日,共青团南明区委来到龙家寨“妈妈味道互助坊”,开展“七彩童年 爱心暖冬”帮扶城市流动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妈妈味道互助坊”送去价值1500余元的大米、大豆油及其他厨房调料等物资。
   
  志愿者为就餐儿童服务 
  据了解,2020年8月,贵阳南明启明社会工作服务社与社区内流动儿童的妈妈共同创建了“妈妈味道互助坊”,为社区周边城市流动儿童提供免费午餐。“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解决孩子的需求是我们创建互助坊的初衷,而你们的支持是激励和推动我们不断向前的不竭动力。”互助坊负责人说道。据悉,下一步,共青团南明区委将持续关注“妈妈味道互助坊”的运营,凝聚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等力量,为其创造更多受助机会,让更多的城市流动儿童能够吃到营养、健康、美味的“妈妈牌”午餐。 
   文图:游梅 张宇 
  湘雅街道办事处 
  1月5日,湘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惠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同开展了“冬日送温暖 爱心不停歇”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当天,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的同时,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做好日常保暖,注意取暖安全,平安健康过冬。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现场 
  文图:石燕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 
  1月1日,遵义路街道解五居委会党支部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牛奶、食用油等物品,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在这个寒冷季节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老人送去慰问物品 
  文图:陈丽 
   小车河街道办事处 
  “我给你带了一份早餐,还热乎着呢,赶紧趁热吃吧!”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杜荣荣将手中的早餐递到了流浪人员手中。新年伊始,小车河街道兰花居委会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网格内进行巡查时,在M区11栋2单元楼梯间发现了1名流浪人员。排查到流浪人员后,居委会立即上报到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为这名流浪人员提供救助,还为他带来了早餐。  
  “他吃完早餐后,我们便带他到花果园派出所查他的户籍信息,民警却告诉我们查无此人,人脸比对也查不到。”杜荣荣说,此时的救助工作遭遇瓶颈,但大家没有放弃,悉心劝导,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该名流浪人员说出了自己想要回家的意愿,也说出了他所住的村名。工作人员根据村名联系到了施秉县民政局,最终查出了其身份信息,并在兰花居委会、综治部门、M区物业的协助下安全将该名流浪人员送到了贵阳市救助管理站。 
  撰文:刘玲 杜荣荣 
   五里冲街道办事处 
  近日,五里冲街道办事处联合济贤堂诊所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冬季免费义诊送健康活动。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诊所医生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为患有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疼痛的老年人进行现场理疗服务,免费开展中医理疗体验、艾灸、泥灸针灸、中药调护泡脚等项目,为高血压和长期爱感冒人群进行健康预防常识宣传,并为其详细解答各种疑难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让他们在这个寒冷冬季感受到社区送去的关怀与温暖。 
  文图:张奕 
   花果园街道办事处 
  1月11日,花果园街道办事处慧都居委会组织开展了邻里守望“送温暖”活动,上门为辖区孤寡、独居老人送上寒冬里的温暖。活动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亲切与老人们谈心谈话,叮嘱他们要注意添衣保暖,提醒他们用电安全,冰雪天气地面湿滑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如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小心慢行,以免滑倒摔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走访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老人有需要时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居委会会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
   
  走访现场 
  文图:张露瑶 黄君夼
  文图:文中已标注  
  编辑:张雪建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