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2023(癸卯)年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启动

时间:

2023-06-27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图为市民在活动现场领取艾草。(覃伟 摄)

  包粽子、悬艾草、点雄黄、射五毒、逛“端雅市集”……6月22日,“我们的节日·端午”贵阳孔学堂2023(癸卯)年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精神文明办、市精神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市精神文明办、贵州省孔学堂发展基金会承办。
  今年的端午节活动,孔学堂以“典籍里走出来的端午,赴一场文化市集之约”为创意策略,围绕“端雅集”这一核心主题,以“雅物、雅趣”为线索,打造互动体验区、自主打卡区、文创市集区、文化沙龙区四大活动板块,推出“话端阳”文化对谈、古琴茶艺展演等文化雅集,包粽子、点雄黄、悬艾草、射五毒等民俗体验,“趣端雅”、“cosplay端雅秀”等场景体验,“群雅门”、“群雅墙”等打卡体验,以及由“堂雅”小铺和60组摊位组成的“端雅市集”文创集市,让广大市民多方参与、多点互动、多重体验,感受传统节日的深厚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4日。
  (王涛)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