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故事】视频展播|王玉:“蝴蝶妈妈” 情暖大歹

时间:

2022-05-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王玉生前系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第一校长。
  2019年,身患直肠癌初愈的王玉积极响应我省教育扶贫的号召,主动率领团队到深度贫困地区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驻点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她和帮扶团队协调各方资源优势,整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为学校捐赠各种教育教学用具、学生学习用具、师生生活用品等。   
  2020年初,她的病情反复,在手术后还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又重返帮扶工作岗位,并请求团队的老师们对她的病情进行保密,确保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王玉老师和帮扶团队的努力下,大歹小学成为贵州唯一入选“全国温馨乡村校园”案例学校。
  2021年1月26日,王玉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8岁。她被誉为爱护苗乡儿童的“蝴蝶妈妈”。2021年2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追授王玉同志记大功奖励,2021年3月入选“贵州好人榜”,2021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