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选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现场推介评审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2022-04-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4月15日,贵阳市选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现场推介评审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行。
    
    根据省文明委《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贵阳市文明委按照选树推荐安排,在全市扎实开展选树推荐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工作,积极挖掘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选树推荐工作开展以来,贵阳市运用媒体宣传平台发布评选标准和推荐办法,公布推荐渠道,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接受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推荐以及本人自荐。遵循逐级推荐原则,对候选人的道德品质、过往经历、事迹材料等进行严格审查,并经推荐单位严格把关审定后报送。共收到推荐候选人材料60份,共26名推荐候选人参与现场推介。
    
   
      
    评审活动现场,推荐候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推介,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别中表现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虽出自平凡但彰显了伟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评审专家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生动鲜活地展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也为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提供了新的方式。
    
    “每一个先进人物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折射了时代的光芒,更书写着时代的感动。”一位大众评审在现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受到他们的感召和鼓舞。
    
    评审中,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按照评审规则,通过听取推荐人介绍,审阅事迹材料、综合评价等方式进行评分,评审过程接受评审监督员的监督。此次评审推介评选出的推荐候选人将作为重点推荐对象报主办单位审定、公示等程序无异议后,将成为正式推荐候选人报省级参评。
    
    本次活动中,向评选出的23位贵阳市“优秀推荐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举行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候选人及优秀推荐人信息“数据入库”仪式。
    据介绍,依托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选树推荐,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经初评后,将全部进入市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数据库”,纳入贵阳市推荐贵州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的重点推荐对象,进行重点宣传和推介。同时,建立优秀推荐人数据库,优秀宣讲员将作为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杨 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