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选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现面向社会招募大众评审

时间:

2022-04-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4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助力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的推荐工作,4月15日,贵阳市选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推介评审活动将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现面向社会招募10名大众评审。
  报名者须:18周岁至60周岁,男女不限;拥护党的领导;关心贵阳发展;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为人公道正派,热心传播社会正能量,坚持公平公正的裁判尺度;候选人亲属或朋友回避。
  如果你想成为贵阳市选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推介评审活动的大众评审,请于2022年4月12日前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报名。由于参与人数有限,大众评审经由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进行通知。
  据介绍,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根据省文明委《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2022年4月1日,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的工作正式启动。根据选树推荐要求,各区(市、县)、市直各相关单位在本辖区、本行业系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推荐以及本人自荐。4月中旬,市精神文明办将成立专门评审小组,组织专人对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核,于4月15日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推介评审活动,确定本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和提名奖候选人名单,并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公示,按程序申报省级参评。同时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优秀推荐人,并颁发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选树推荐工作开展,推荐的候选人经初评后,全部进入市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数据库”,纳入贵阳市推荐贵州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的推荐对象,进行宣传和推荐。同时,优秀推荐人将作为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杨 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