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镇举行“治风”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 压实工作责任 遏制滥办酒席

时间:

2024-03-07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日前,贵安新区马场镇举行“治风”工作调度会暨“治风”培训会,进一步压实“治风”工作责任,遏制滥办酒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安新区2024年农村“治风”(移风易俗)工作方案》,讲解了殡葬改革“三个一律”的内容,并对“治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场镇要求,“治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保障“治风”工作常态化运行;红白理事会要切实发挥自治作用,从酒席报备、上门打招呼到酒席办理的各个环节,红白理事会都要全程参与,引导村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遏制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减轻群众负担,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大坟头”治理工作,禁止散埋乱葬,建立健全殡葬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旧坟不扩建、新葬进公墓、碑石有规范”的目标。
  下一步,马场镇“治风”工作专班将继续做好牵头推动工作,镇相关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主动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巩固“治风”工作成效,让文明新风劲吹。
  (谢孟航)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