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去年完成3400户宜居农房改造

时间:

2024-01-24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月23日,记者从修文县获悉,2023年,该县通过以奖代补、以工代赈等方式,完成宜居农房改造3400户,“治房”成效显著。
  为配合旅居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需要,修文县在“治房”工作中积极帮助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打造“三小园”,即小花园、小菜园和小果园,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乡村田园生活体验。
  为减少成本,修文县在宜居农房改造中坚持就地取材,通过培训,引导相关施工人员利用老旧废弃瓶罐、石磨、圆木等作为装饰打造乡愁庭院。2023年,修文县培训乡村工匠181人、基层管理人员12人、乡村规划师112名。
  修文县通过入户宣传、坝坝会、发放资料等方式,讲清、讲透农房改造的范围、方式、资金扶持政策和公共设施配套等,消除群众顾虑,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严把“质量安全关”“竣工验收关”“补助资金拨付关”等,确保改造后的农房品质、颜值双过关。针对部分农户长期在外定居、农房闲置的实际,修文县通过引入企业或村集体经济承包等方式,2023年盘活闲置农房115栋。
  下一步,修文县将以深入推进农村“五治”为契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在发展旅居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做文章,进一步打造全国避暑旅居“候鸟”的重要栖息地和乡村微度假旅行目的地,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城乡发展更和谐,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潘朝选 刘家豪)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