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治风”课堂进村寨 文明新风“扑面来”

时间:

2024-01-10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文明办事多轻松,乱办酒席伤感情;节俭办酒不攀比,争做时代好村民……”1月7日,开阳县高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姜骄炜一边入户给群众发放《开阳县移风易俗倡议书》,一边为群众讲解“治风”政策,传递文明新风。
  为扎实开展农村“五治”工作,推进移风易俗,近年来,高寨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进村寨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
  “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宣传融入日常工作,既能帮老百姓办实事,又能引导他们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高寨乡相关负责人说,如今,农村滥办酒席的现象得到有效制止,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的风气也得到很大改变。
  高寨乡以抓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活动的方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做表率,由党员带头号召村民组长、网格员、大学生等群体组成志愿宣传队,充分利用宅基地录入、入户走访等工作契机,挨家挨户张贴《开阳县移风易俗倡议书》50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疑问300余条,详细讲解推进农村“五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乡风建设高寨。
  同时,依托宣传栏、微信、抖音等平台,高寨乡通过拍摄宣传视频、录制音频、举行坝坝会等方式拓宽社会宣传面,持续宣传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敬老爱亲等评选工作,在群众身边树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以先进力量带动身边人,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绽放乡风文明之花。
  (冯成丽)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