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水田镇——多举措推进“治风”常态化

时间:

2023-04-14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水田镇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镇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治风”工作常态化,推动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
  水田镇以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为重点,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宣传活动,确保“治风”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目前全镇12个村(社区)已开展宣传宣讲17次。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在春节、清明等节日节点,组织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好邻居”“好婆媳”等先进典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身边典型引领文明新风。
  水田镇紧盯实践活动,群众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单”,志愿服务组织在“接单”后开展精准服务。目前,水田镇共成立13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150人,开展“治风”相关活动15余场次。
  该镇还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作用,对辖区内操办红白喜事的村(居)民,严格落实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报告制度,对酒席办理的全过程进行监管,并对各村(居)办酒现场开展实地巡查,大力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  (樊荣)

  一审:苏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