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中医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2021全国高血压日”健康教育

时间:

2021-10-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结合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2021年10月8日,清镇市中医医院在该院新岭院区大门口开展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知晓你的血压和控制目标”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及义诊。

  

  

  内一科吉庆必主任及护理团队10余人参加活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的细致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血压测量,同时发放了高血压相关健康宣传册及具有中医特色的中药熏洗包,并指导群众开展坐式减压操。坐式降压操是据中医“平肝息风”理论,对百会,曲池、足三里等穴位进行揉、搓、点等手法按摩,通过按摩一定的穴位,反射性地调整微血管的舒缩作用,扩张毛细血管,降低血管壁外周阻力,解除脑部小动脉痉挛,疏通气血,调和阴阳,导血下行,对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有明显作用。

  

  此次义诊为6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血压测量发,发放了1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60余包中药熏洗包。活动受到群众好评,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为老年人送温暖、解难题、办好事。同时,很好的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及防范意识。

  

  清镇市文明办

  2021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杨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