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年孔学堂敬老礼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年孔学堂敬老礼文明实践活动在云岩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阳市文明办主办,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协办。

  本次活动以“九九敬老礼 重阳正家风”为主题。活动当天,参与敬老礼的家庭都是家庭和睦、尚礼敬老。在一个三世同堂的大家庭中,高老人已有94岁,他的爱人姜老人也已87岁。他们的儿子对生活的充满热爱,还有孙子也乖巧的陪伴在身旁,全家人都互敬互爱,家庭幸福美满。

  活动中,子女们为就座的老人奉上菊花茶、重阳糕等,代表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吉祥。

  活动当天,来自贵阳合唱团、中天花园文艺团体的代表献上了合唱《夕阳红》、舞蹈《望月》等精彩节目。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敬菊花茶”“奉重阳糕”“簪花送福”等敬老礼仪式,旨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

  

  图/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智智 视频/谭安迪 剪辑/陈智帆

  责任编辑:刘智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

责任编辑: 杨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