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通读活动

时间:

2021-10-1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喜庆祥和、团结稳定、向上向善的传统节日氛围。重阳节当天,高寨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通读活动。

  “这一天,游子把大包小包的情感从旅途的行囊中掏出,与父母一同分享,酒杯里溢出的醇香...,”来自全乡的9个队伍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诵读展示。活动中,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韵味悠长,将感恩、孝道抒发得淋漓尽致,朴实但感人至深的作品和诵读者深情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是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家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品味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从而带动全民阅读的新风尚。”高寨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杨军说。

  下一步,高寨乡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经典诵读活动为载体,加深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提升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以开放创新精神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王勇)

责任编辑: 杨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