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城关镇卫生院:九九“重阳节” 关爱社区老人健康

时间:

2021-10-14

来源:

开阳县卫健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3日,开阳县城关镇卫生院联合云开街道马头寨社区在社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情暖社区 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城关镇卫生院的医生向老年人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老年痴呆、如何正确选用保健食品等健康知识,并结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重点讲解了老年人生活饮食习惯,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给前来听讲座的老人们测量血压等,详细的询问了老人们健康状况,耐心的回答了老人们的健康问题,并对根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我们人老了,健康的问题就越来越多了,所以今天的健康知识让我学到了很多,对我今后的自我保养很有作用。还有感谢医生们为我们测量血压,解答我们的问题。”杨大爷说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也让社区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城关镇卫生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继续开展帮扶空巢、贫困高龄老人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构建和谐美好新家园。(开阳县城关镇卫生院 周冬梅)

  

  责任编辑:贺延芳

责任编辑: 杨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