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社区举行七夕特别活动,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

时间:

2019-08-07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参加活动的青年手写情书。

  本报讯(侯霞霞 都市新闻记者段艳 摄影报道)“我想问一下现场的朋友有没有还在手写情书的? 你们还记起第一次收到情书时的情景么?”近日,贵阳市南明区小车河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南明区图书馆、壹原心理在南明区图书馆开展“手写情书,纸短情长—认识爱,感受爱,传递爱”七夕特别活动,辖区30余名青年参加。

  “你好,我叫大细,是一个活泼、乐观、正直的人,平时喜欢看书、旅游、看电影……”活动一开始,在壹原心理的刘老师带领下,大家将一张A4纸撕成一个简单的T恤,写上自己的名字、优点、爱好,并拿着“T恤”去认识现场的伙伴。看似简单的小活动却让大家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融洽相处的方式永远不是控制或改变对方,而是学会尊重和接纳对方的不同。

  在打破尴尬,彼此初识后,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电影《海角七号》中的7封情书。随后,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原生家庭,观察审视成长过程对个人的影响,让大家对表达爱和感受爱的方式有新的体验。最后,每个青年都拿起信纸,给自己、家人、朋友或恋人手写一封情书,用返璞归真的浪漫去表达自己的爱意。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用微信、电子邮件、视频等方式来表达爱慕之情,手写情书的时代似乎已经离我们远去。此次七夕特别活动,小车河社区以手写情书为契点,带领大家回想从前那个慢节奏的时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将七夕的浓情蜜意诠释得别具味道。

责任编辑: 聂兴颖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