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七夕,经典诵读—中华社区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民族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干部、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7月25日下午,中华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爱在七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青年团员、贵州财经大学实习生、辖区居民群众代表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青年团员和来自财大的诵读者们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真情实意,全体人员认真倾听,共同沉浸在诗文的海洋里。现代诗《我喜欢 你是寂静的》,让在场人员感受到无言的爱的力量;“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则将所有人的思绪带到陆游抚今追昔、忠贞赤诚的思想情感中,深切领悟传统词句感人至深的语言魅力;《致橡树》中自由平等、不依附的爱情观则让女同胞深有感触,立志做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云的两端》,在轻快和谐的朗诵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七夕作为中国的情人节,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对七夕传统文化的了解,从而提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感和责任感,将民族文化根植于心,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胡浪娇)

责任编辑: 聂兴颖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