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闹!在云岩,端午节还有这种打开方式

时间:

2019-06-06

来源:

幸福云岩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中华社区

  6月3日,中华社区组织开展“佳辰欢聚共美好·浓浓粽情系中华”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青年团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代表近200人参加,共品端午粽,共享中华情。 



  此次活动主要有包粽子、剪纸、绣香包、赠香袋等内容。在正新居委会,居民精心准备粽叶、糯米、猪肉、咸鸭蛋等材料,你拿粽叶我添米,配合默契,不一会儿,新鲜绿粽、彩绘咸蛋便诞生了。在贵山居委会,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绣香包活动正在举行。圆通居委会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富水居委会开展赠香包、慰问辖区困难老人等活动,将节日祝福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中。

  黔灵镇 
  “还有最后10秒了,大家赶紧再包一个!”,卷叶、填馅、压实、捆粽……大家双手飞舞,整个过程可谓行云流水,一会儿,经过一群“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一串串碧绿饱满的粽子便堆积在盆中。原来这是黔灵镇东山村正在举办包粽子大赛 。 



  近日,黔灵镇在东山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粽言粽语” “手艺超粽”“快乐粽动员”“粽爱环保”4个主题,通过开展知识抢答、包粽子比赛、趣味运动、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居民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节日民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增进社区居民邻里和谐。
  现场65岁的吴大爷开心地说:“端午节是咱们的传统节日,现在好多年轻人不会包粽子,也不了解传统习俗。组织这样的活动,也让年轻人接触下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威清社区
  端午节来临之际,威清社区延安居委会组织开展了“粽子传爱心”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粽叶、大枣等材料,与居民群众一起洗粽叶、包粽。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只见居民们飞快的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只只可爱的粽子便在大家的巧手翻飞中诞生。一会儿的功夫100多只粽子就包好了。随后延安居委会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家中。 (胡浪娇 齐子健 梁燕 何鸿)
责任编辑: 钱喻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