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沙南社区:端午浓情 粽叶飘香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6月3日,南明区沙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辖区卧龙山庄小区广场举行,百余名社区党员、小区居民及“巾帼”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欢度传统节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折粽叶、舀糯米、加馅料、扎绳子……活动中,居民群众们动作娴熟、操作快速,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模有样、香味四溢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你看,先把粽叶像这样折起来,然后再往这个洞里面放糯米……”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班阿姨一边向大家传授包粽技巧,一边声情讲解着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

 

 

  在当天的活动中,辖区40余名布依族群众还精心装扮,身着布依族服饰踊跃参与包香粽活动,并现场演绎特色布依族舞蹈,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当天,该社区还组织将现场包好的500余个香粽赠送给辖区贫困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及辖区身边好人。(吴莎莎)

责任编辑: 钱喻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