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 ——贵阳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

2019-06-06

来源:

贵阳女性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情浓粽飘香,德孝传后人。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营造喜庆祥和、向上向善的传统节日氛围,6月4日,贵阳市妇联、清镇市妇联和百花社区的居民以及受关爱的妇女、儿童、老人、党员、军属和巾帼志愿者代表们相聚在百花社区共同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慰问活动。

  惠风和畅,万物并秀。上午十时,市妇联副主席王晓英代表市妇联现场为代表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带领清镇市妇联和百花社区妇女工作负责人为代表们赠送粽子。

 

 

  文艺表演在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我像雪花天上来》的朗朗歌声中正式开始,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表演。

  来自梁家寨枫萍舞蹈队的扇子舞蹈《欢聚一堂》和舞行间形体队表演的旗袍秀 《千纱情》,生动展现了百姓生活和美、女性素养不断提升的欣欣向荣;来自秋之韵舞蹈队的快板《扫黑除恶得民心》生动演绎了扫黑除恶、人人有责、民心所向,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来自岭北居文艺队的民族舞蹈《索玛儿花开》将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精彩呈现,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喝彩不断。

 

 

  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演出结束后,现场群众在巾帼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一起包粽子、话端午、过佳节,大家将糯米、粽叶等材料摆上桌,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双双巧手在欢声笑语中上下翻飞,很快,三角形、喇叭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

    活动结束后,很多群众恋恋不舍,回味无穷。“国家政策好,政府总想到我们!大家一起过节,既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又感受到来自党委和政府的关爱,正如这天,真暖啊!这就是幸福生活啊。”参与活动的群众们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钱喻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