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2017-09-27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根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贵阳市结合“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全面部署,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图为:甲秀小学的同学手绘核心价值观

图为;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图为:贵阳一中国庆期间校运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图为:学生家长参加“向国旗敬礼”网上活动

  国庆前夕,贵阳市各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一是通过组织升国旗唱国歌的礼仪活动形式,让未成年人在学习礼敬国旗、国徽、国歌的礼节礼仪教育中,在庄严的仪式感中,增进爱国情怀,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二是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930烈士纪念日”等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激发未成年人报国志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读书活动、手抄报征集、朗诵活动、学校运动会等,引导未成年人用形式多样的表现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四是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参加。学校通过家委会,学生除了在校参与网上学习,还带动家长参与网上“向国旗敬礼”活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深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贵阳市文明办二处范梅)

责任编辑: 祝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