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形象大使”出炉

时间:

2022-11-29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2022年观山湖区“生态季”系列活动——生态文明形象大使决赛在观山湖区文化馆举行。
  决赛分为个人主题演讲和评委互动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生态环境有关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例子、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建设者和守护者。演讲结束后,选手对活动设置的生态领域相关知识进行互动回答。最后,评委还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承办。活动前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区总工会五家牵头部门,组织开展了各自行业板块进行线上视频或线下初选活动,推荐校园、志愿者、社会组织、企业、职工五个行业板块候选人名单至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形象大使活动组委会,经组委会审核,共有10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最终,5名参赛选手荣获2022年度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形象大使”称号,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选拔生态文明形象大使,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带动全区广大干部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行为习惯,推行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爽爽贵阳 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果。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