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严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4-2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4月17日晚,贵阳启动严打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交委统筹,市运管局、市公安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覆盖云岩、南明、观山湖、花溪等多个区域,将对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金阳客车站等重点区域、重要交通节点以及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的区域和街道,联合开展集中整治。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重点加强对进入黑名单车辆的运行监控,进行重点精准治理,重点查处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对于抗拒执法逃逸的车辆和驾驶员将依法进行处理。

  当晚的专项行动出动执法车辆近20辆、执法人员近百人,盘查可疑车辆近百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0台,其中3台长途车。对于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将在市运管局官网上滚动公告;对于取得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非法营运的,将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对于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不一致的,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清理不合规驾驶员;同时开展联合约谈,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对其网约车平台等载体予以暂停发布、下架或者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等处置措施。

  在大力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的同时,市交委将积极研究创新举措,提升执法效能、巩固整治效果。(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