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3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举行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9月2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贵阳市2023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在青云市集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迎中秋 画团圆”为主题,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精神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落到实处,增强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
  活动以手绘灯笼的文化体验形式展开,吸引了亲子家庭、社区群众和游客热情参与。在文化文艺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用彩色的颜料在灯笼面罩上绘出象征团圆、幸福的文案样式。大家既体验到动手制作的乐趣,又在志愿者的讲解中丰富了节日的文化知识。大人与孩子看着制作完成的灯笼,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和家庭的温馨氛围。
  “参与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了中秋佳节的意义,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增进了家人的情感交流。”一位活动参与者表示。
  据悉,在中秋节期间,贵阳贵安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开展好家风宣讲、传统家庭美德宣传,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家风文明,彰显城市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