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华诞·阳明漫话”——国庆暨中秋主题活动在阳明祠开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3日,由云岩区图书馆主办,贵阳市文物保护中心重点文物保护利用二所、中国知网贵州子公司、贵阳大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月满华诞·阳明漫话”——国庆暨中秋主题活动在阳明祠开展。15组亲子家庭走进阳明祠,体验了一场丰富的文化活动。

  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先到“祖国妈妈我想对你说”背景墙签到打卡,并手写祝福语为祖国庆生。随后,大家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阳明祠、扶风寺、尹道真祠。在尹道真祠,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家庭准备了中秋茶话会及中秋诗词阅读分享会,大家一起在古诗词中墨海行舟、寄情言志、共话中秋。
  活动现场,电影片段欣赏、诗词飞花令等充满趣味的活动内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最后,在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学会、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蒋郁相老师的领读下,15组亲子家庭一起共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
  云岩区图书馆运营主任李黎尹娜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一步,云岩区图书馆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创造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李黎尹娜表示。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