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社区开展“迎中秋 话民俗”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9月6日,世纪城社区联合光大银行、凤翮筑梦书屋邀请辖区30组亲子家庭在社区三楼筑梦书屋开展做月饼、赏歌舞、话民俗,共庆中秋佳节活动。

   

  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观看,工作人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等一一摆放整齐后,便为大家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取适量面团、馅料称好重量,然后包馅、揉捏、成型……看过演示后,大家跃跃欲试,开始自己动手做月饼,大家一边揉面团、包馅,一边互相探讨着做法,虽然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但都做得有模有样。

   

  在月饼制作的时间里,活动场地的另外一边是文艺表演。一曲时尚动感的架子鼓《风的季节》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舞蹈、京剧、长笛、时装表演等。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由世纪城社区编排的《最炫民族风》少数民族时装秀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一个个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民族娃娃,在舞台上摆出各种好看的姿势,秀出了活波、可爱,同时也秀出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神韵!文艺汇演结束了,一个个金黄色的月饼也做好了。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品尝大家动手做的月饼,你一口、我一口,享受着亲子间的亲密,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本次中秋节活动不仅使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促进了亲子交流,同时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聂兴颖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