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之“文明家庭•和谐社区 ”活动

时间:

2018-08-21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8月18日,开阳县在云开广场“我们的节日•七夕”之“文明家庭•和谐社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开阳县文明办主办,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共青团开阳县委、开阳县文化馆、开阳县南山社区 、开阳县紫兴社区 、周大生珠宝开阳店、开阳县南江大药房共同协办的一次活动。活动宗旨是传递夫妻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夫妻和睦的美满婚姻观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中,舞蹈《乞巧乐舞》优美的舞姿,营造了优美浪漫的七夕情怀,让观众醉乐之中;合作猜字游戏《心有灵犀一点通》,情侣们尽心竭力表演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抑扬顿挫的情诗朗诵《爱你一生不变》让观众沁人心脾,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独唱《那片海》,宏亮的歌声,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主持人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抢答赛对观众进行了一次赛考,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游戏《有缘千里来相会》《智力大冲浪,争分夺秒》《情歌对对唱》等表演让观众淋漓尽致,让观众开怀大笑。舞蹈《芳华》优美的舞姿让整个活动落下帷幕。

图为舞蹈《乞巧乐舞》

图为独唱《那片海》

  参加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七.夕活动,表达对美好爱情、和睦家庭等美好愿景的追求,也为我们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开阳县文明办 杨刚)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