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

2024-03-28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礼兵护送烈士棺椁。
  3月27日,息烽县将鹿窝镇杨寨村两名红军烈士遗骸迁入流长镇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烈士陵园集中安葬,并在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举行“铸魂”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暨红军烈士遗骸迁葬仪式。
  当天上午,迎接红军烈士“归队”的队伍在鹿窝镇杨寨村接烈士启程,抵达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烈士陵园后,礼兵将烈士棺椁放置在纪念碑前。随着《思念曲》响起,仪式正式开始。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寄托对逝去英烈的无限哀思。最后,烈士棺椁顺利护送至墓穴,完成安葬。
  安葬完毕后,“铸魂”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举行,退役军人代表为烈士擦拭墓碑,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献花。
  据了解,此次迁葬的两名烈士于1935年3月29日中央红军南渡乌江时,在抢占江口渡口战斗中不幸摔下悬崖壮烈牺牲。当地老百姓将两名红军烈士遗骸安置在杨寨村,经当地党史部门和退役军人部门发现并认定,迁葬于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烈士陵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云嵩 文/图)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