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举行“清明春风集”预热活动

时间:

2023-04-06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4月5日,正值清明之际,贵阳孔学堂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清明春风集”之“寄思邮局”活动走进文化地标甲秀楼,邀请市民游客以花为信、以叶作笺,写下书信遥寄先人以表哀思,倡导绿色环保安全节俭祭祀,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游客介绍了活动内容,指引市民游客在花瓣、树叶或纸上写下对亲人的思念、对未来的期许,贴在印有巨大树叶的背景墙上或投入“寄思邮局”中。“我们将把这些寄托了哀思的花瓣、树叶等埋进泥土中,达到绿色环保、文明祭祀的目的。”工作人员说。
  此次活动是孔学堂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到孔学堂参与“清明春风集”的预热。今年,孔学堂为“我们的节日·清明”打造了“清明春风集”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市集 贵州精神高地”为定位,围绕“塑品格、续文脉、树品牌、谋发展”的理念,以节造集,以“风”为文化核心,将于4月8日在孔学堂设置花之风、茶之风、酒之风、食之风、诗之风、乐之风六个活动板块及文创市集,邀请市民对传统文化习俗进行沉浸式体验认知,在寓教于乐中展现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厚魅力。
  活动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州省孔学堂发展基金会承办。 (舒锐)

  一审:苏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
3
文明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