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所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4-03

来源:

开阳县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引导开阳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弘扬英烈优秀品质,开阳县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3月31日 ,开阳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学先烈·感恩奋进向未来”清明节祭扫及红军长征路体验活动。该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班组全体师幼、家长共计400余人参与活动。在缅怀先烈寄哀思活动中,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以敬意及哀思寄予烈士们。随后大家有序地为烈士们敬献了花朵,并瞻仰烈士墓碑。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红军长征路远足体验活动。党员同志们分别讲述了革命故事,儿童和家长一同参与体验了活动。

  3月31日,开阳县第六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家长700余人到开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扫墓活动。当天举行了庄严的宣誓,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革命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扫墓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要向英雄榜样学习。

  4月3日,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诗文经典诵读活动。在活动中该园大班小朋友为全园师生带来了《清明》《静夜思》《郊行即事》等经典古诗词朗诵。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增强了全县广大师生的历史使命感,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汝婵  敖文才 )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
3
文明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