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

2023-03-24

来源:

乌当区文明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3月24日,乌当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文艺汇演活动,区委宣传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新光路街道以及辖区志愿者、市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活动向市民群众发出红色祭扫铭记历史、绿色祭祀寄托哀思、网络祭祀倡导文明的倡议。在乌当的土地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正气弘扬,有百宜红军烈士陵园、新场镇张德龙烈士墓、东风镇金芳云烈士墓、偏坡布依族乡五壮士烈士墓等。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今天学习的榜样,也是前进的不竭动力。活动倡导市民群众在进行家祭时以一封书信写下念想,两束鲜花寄托哀思,三个鞠躬以示恭敬,还倡导在网上进行祭祀。在现场由乌当区民乐团表演了《把一切献给党》《好久没到这方来》《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志愿者在活动中发放“五治”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乌当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同时,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塑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
3
文明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