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办事处依托清明节,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疫情还未结束,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4月1日,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办事处依托清明节,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以“网上祭祀”为载体,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明节“网上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活动。在网上向为我们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在抗疫一线逝去的逆行者们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共同缅怀英雄,牢记历史,不忘感恩。

  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即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需要,更是文明生活的“关键小节”,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和浏览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的事迹,了解了更多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保护居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一线逆行者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坚定了机关支部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大家纷纷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祭祀重在心意而不拘泥于形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便是对家庭、对社会最大的负责,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能用这种既文明又环保的新方式来缅怀先烈,不仅是一场有意义的主题教育,对自身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也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陈亚翔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