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文旅“飘香”过端午 传统文化受追捧

时间:

2023-06-27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贵阳除粽味飘香之外,文化味也分外浓郁。划龙舟、包粽子、佩香囊、射五毒……端午假期,贵阳各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活动,打造新的消费热点,推动文旅融合。
  根据携程平台统计,端午假期,以贵阳为目的地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17%,青岩古镇、花溪夜郎谷、贵阳欢乐世界、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为排名前五的热门景点。
  6月22日端午节当天,2023“水韵贵州·爽爽贵阳”端午城市龙舟节在阅山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个单位、社群、高校的10支队伍劈波斩浪、奋楫争先。与水中龙舟同样精彩的还有旱地龙舟,端午假期,贵阳的商场、学校等也举办小型旱地龙舟赛,大家欢度佳节。
  水面龙舟竞渡,岸上展演不断。在青岩古镇北广场,京剧《白蛇传》选段《水漫金山》连演三天。据介绍,端午假期上演京剧《白蛇传》选段是贵州京剧院多年来的传统。在多彩贵州城,端午节当天不仅能免费听春黔社的相声,还有电影展演、乐队表演。6月23日,在孔学堂亲民厅,由孔学堂溪山琴社带来的《流水》《酒狂》《鹿鸣》等9首古琴曲,为游客奉上一场古色古韵的音乐盛宴。
  穿汉服过节也是端午的一大亮点。6月22日至24日,“洛裳华服·新秀大赛”西南赛区晋级赛在青岩古镇举行,百余名参赛选手及上千名汉服同袍一同观礼,并参加汉服方阵巡游。6月22日至23日,南明区青云市集举办汉服巡游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打卡。青云市集招商运营总监张凤兰说:“在传统佳节推出应景的节庆活动,既烘托了节日氛围,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此外,端午假期,青岩古镇北门还有明制汉婚展演,让游客品味传统文化内涵,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
  (董容语)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