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浓情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清镇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6-2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清镇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学员在活动中表演合唱节目。

  6月17日至18日,清镇市举办“浓情端午·传承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感受舞台魅力的同时,更好地传承端午文化。
  在17日的活动中,清镇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的学员纷纷登台,或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或饱含深情诵读经典,将所学文艺技巧一一展示。今年3月,清镇市文化馆举办了声乐、合唱、舞蹈、书法书画、艺术与传统文化等8个公益培训班,由文化馆业务骨干授课。表演期间,清镇市文化馆的业务人员也登台献艺,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18日的演出以歌舞为主,来自辖区学校和培训中心的少年儿童、青年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在“宣讲面对面 大家‘益’起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环节,来自清镇市委党校的老师,将端午节的由来、民间习俗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传统文化课。
  此次活动由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清镇市委宣传部主办,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清镇市文化馆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包粽子、送粽子活动。
  (李锦明 许发顺 文/图)

  一审:苏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