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传承绿色文明 社风民风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

2023-06-2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6月21日,白云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青年志愿者、居民等相聚一堂,包粽子、玩游戏,节日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以“浓情端午传承绿色文明 社风民风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旨在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来自大山洞街道的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还带来垃圾分类主题快板串烧、诚信诗歌朗诵、端午节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节目中穿插了关于端午节、“治风”、垃圾分类等主题的趣味知识问答,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还进行了包粽子、缝香包比赛,大家围在桌前,互相帮忙和指导,在笑语欢声中包好一个个粽子。
  (梁婧)

  一审:苏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