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南明区:健康中国行·贵州公德公天下暨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

时间:

2023-06-2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6月20日,2023年南明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健康中国行·贵州公德公天下暨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
  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并结合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崇德向善、感恩奋进的人文情怀和精神力量。
  活动在舞蹈《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端午节相关歌舞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台上节目趣味十足,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演出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端午节传统文化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观众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用过的粽叶属于什么垃圾?”“椰壳属于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区分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倡导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在包粽子比赛环节,现场观众纷纷拿出绝活,气氛融洽和谐,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现场还设置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宣传垃圾分类、科技与科普、文艺文化、科学健身等相关知识。
  (张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一审:苏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