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红色息烽”城市IP发布

时间:

2023-06-2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6月20日,息烽县“爽爽贵阳·红色息烽”城市IP发布暨端午文旅周活动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红色息烽城市IP,包括城市设计标志、IP形象及以城市IP形象为基础的景观小品,以更具有时代气息的方式呈现红色息烽的内涵主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息烽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文旅融合交流,赋能息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大型沉浸式红色剧目《息烽·息烽》正式发布,该剧由贵阳演艺集团打造,以抗战时期的息烽集中营为背景,主要讲述了1938年,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先烈面对反动派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系列红色成果的推出,将进一步助力“红色息烽”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打造,让“爽爽贵阳”的红色篇章更加丰富。
  端午节即将来临,现场还举行了沉浸式表演《对话》、诗朗诵《致屈原》,以及魔术表演“送粽子”等节目,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
  同时,息烽县聚焦端午小长假,精心设计,重点发布五大端午文旅主题活动,包括“情浓六月天·欢乐度端午”“浓情出粽·飞越南山”“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斯巴达勇士挑战赛”“以泉颂礼·惠享端午”,诚邀广大游客到息烽体验红色文化、享受爽爽温泉、品尝特色美食、共度美好时光。
  下一步,息烽县将聚焦“爽爽贵阳”城市IP打造重点工作任务,宣传好、运用好息烽的红色和温泉两大特色资源,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擦亮“爽爽贵阳·红色息烽”这张靓丽名片,为“强省会”贡献更多的红色文化力量,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潘朝选)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