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知青文化避暑季活动

时间:

2023-06-2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6月18日,由修文县主办的202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知青文化避暑季活动在该县久长街道永杨村知青文化广场举行。著名作家叶辛,贵州、广西、云南、重庆等地的知青代表,修文县各相关部门代表及受邀群众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永杨村,旧名砂锅寨,是叶辛与他的知青战友插队落户的地方。活动在此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的端午节文化,以知青的特殊视觉看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和乡村振兴,挖掘知青文化、发扬知青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知青与乡土从未中断的情感链接,促进知青文化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活动从上午10时持续到下午6时。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走进砂锅寨,参观叶辛旧居,感受今昔对比,和群众深入交流,真切感受今天的乡村活力和群众的幸福生活。
  修文县对叶辛等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当年,以叶辛为代表的知青,风华正茂,胸怀报国豪情,把青春岁月奉献给了砂锅寨,与修文人民结下深厚的情谊。
  叶辛在发言中说,知青和乡亲们既是朋友,更是家人。要想办法拓宽情感交流渠道,搭建更多适合的平台,让知青朋友常回家看看,带朋友来、带孩子来、带资源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活力。
  活动现场,嘉宾和乡亲们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包粽子、摆长桌宴,共话乡音、共叙乡情。
  当天还举办了知青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交流会,永杨村“知青文化避暑基地”也在当天举行揭牌仪式。
  (潘朝选)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