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黔江社区组织开展“情满端午,和谐共享”包粽子比赛和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06-15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辖区居民的沟通与联系,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6月12日上午黔江社区黄河居委会党支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情满端午,和谐共享”包粽子比赛系列活动。

图为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

图为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前一天,居委会委员准备好了包粽子食材和工具。比赛开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捋粽叶、填馅心、裹粽子。娴熟的技术,灵巧的双手,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一一呈现出来,她们花了近1个小时,包了大约370个粽子。此次活动拉近了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近了邻里感情。

  活动结束后黔江社区黄河居委民政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粽子一起走访慰问辖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空巢老人们,向他们祝以节日的慰问。在百岁老人章秀英家里,老人拉着抓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谢谢,工作人员亲切地对老人说:“这是我们社区人应该做的,有什么困难您尽管提,祝您老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花溪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