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积极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时间:

2019-01-24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县城布置亮化和灯展,在乡镇集镇悬挂大红灯笼

开阳县积极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图为“年味”浓浓的开阳街景。

  送春联、挂灯笼、宰年猪、酿甜酒、炕腊肉、打糍粑……连日来,随着春节的临近,开阳城乡处处张灯结彩,呈现出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

  过去一年,开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3亿元,同比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2亿元,同比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94亿元。新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41.01亿元,同比增长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473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004元,同比增长10%;荣获“中国生态旅游县”“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等12项国家级和8项省级荣誉称号,在社科院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榜单中排第14位,居贵州省入选县市第一位,综合竞争力指数排名西部百强县第70位。

  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和谐盛世万家共庆,为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开阳县由政府统筹、市场运作,筹划全县的氛围营造工作,重点在县城布置亮化和灯展,在乡镇集镇悬挂大红灯笼。

  据了解,灯展将在东湖公园举办,展区横跨东湖公园大门至彩虹桥、龙亭阁沿湖边至断桥区域,展现开阳本土文化。此外,节日期间,市民还可在在彩虹桥观看“美丽家园”、在云开广场观看“福娃闹花灯”、在南江广场观看“鱼跃龙门”、在启铃广场观看“锦绣中华”、在开州大道观看“24节气”散摆件灯组。同时,节日期间,还将举办猜灯谜、送春联、舞龙花灯游演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通讯员 李培远 张青 文/图)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