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花溪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2018年民族民间歌舞大联欢活动

时间:

2018-03-01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图为舞蹈《苗银》

图为舞蹈《微山湖》

图为舞蹈《板凳情缘》

图为高坡乡品牌舞蹈《射背牌》

图为歌舞《红色娘子军》

图为现场观众

图为绿丝带志愿者为市民宣传《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月28日下午,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我们的节日——春节”2018年民族民间歌舞大联欢在花溪公园音乐广场举行,近千名舞者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共庆新春佳节,以欢快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感恩和赞美之情。

  花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代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禄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兵,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杜凤琴出席活动。

  来自全区17个社区、乡(镇)的各民族群众和区老年大学、艺术团等21支表演团队参加歌舞比赛。《侗乡琴韵》、《苗家姑娘》、《习吖门》、《射背牌》、《不忘初心》等颇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展示了中华民族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席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随着节目一个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在现场,各位评委对表演进行了点评、打分。最终,高坡乡芦笙队的《射背牌》、清浦社区艺术团的《梨花颂》和阳光社区七彩阳光舞蹈队《苗族簸箕舞》三个节目获得了这次民族民间联欢比赛的一等奖,其余18个参赛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颁奖过后,所有参演人员在广场中央围成了大圈,唱起歌、跳起舞,大联欢活动在和谐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据悉,民族民间歌舞大联欢目前成为了花溪区的一个文化品牌,今年这届大联欢已是第七届,所有的节目都是老百姓自编自演的,节目一年比一年好,现场也一年比一年热闹。(花溪区文明办 邱志睿)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