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住建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暨新春帮扶及走访慰问工作

时间:

2017-02-14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扶持我局帮扶的贫困村发展产业和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并让帮扶点的困难党员和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我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带队到7个联系贫困村开展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投入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5.1万元,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30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2万余元。

  修文县六桶镇石板村是我局的定点帮扶村,该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条件落后,是个典型的贫困村。按照“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原则,为了帮扶该村尽快脱贫摘帽,我局多次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当地气候资源、农作物、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农业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寻找合适的经济作物,同时对市场需求及市场销路等进行深入调查,为该村量身制定脱贫方案,明确通过加强基础实施建设和扶持产业发展带动该村脱贫致富。2016年,我局帮扶该村完成了12.9公里的公路扩建项目及容量500M3的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共投入资金168万,有效解决了4个村民组600余人的出行问题和3个村民组350余人的饮水问题,使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提升。2016年,我局多次到石板村调研,确定帮扶该村发展食用菌生产,在该村现有的食用菌生产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2017120日,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玺同志再次到石板村调研食用菌生产大棚建设情况,并为该村送去了13万元的食用菌生产大棚建设资金,要求该村尽快把食用菌生产大棚建起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我局还为该村6户贫困户开展产业帮扶,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为4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3000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为2户贫困户送去了发展养殖业的猪仔,同时为这6户贫困户送去了米、油、面条、棉衣等生活物资。

  在修文县六桶镇关寨村,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强同志于20171222日到该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检查我局帮扶该村修建的文化广场完成情况,同时慰问了1户退伍越战老兵及3户贫困户。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海涛同志也于20171222日到修文县六桶镇凉井村开展产业帮扶工作,为该村送去了3万元猕猴桃种植资金,并慰问了1户困难党员和3户贫困户。副调研员杨长新同志于同一天到开阳县高寨乡牌坊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为该村解决了2万元的路灯安装费用,慰问了4户贫困户。副调研员肖明超同志于2017120日分别到修文县龙场镇干坝村和修文县洒坪镇小坝村各慰问4户贫困户,为干坝村送去了2.4万元的串户路硬化项目资金,为洒坪镇送去了3.5万元的车载垃圾箱置换资金。

  村支两委及接受慰问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仅为我们修桥铺路,还为我们脱贫致富想方法、谋出路,今后将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战胜困难,努力改变生活状况,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贵阳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 祝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