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闹新春

时间:

2017-02-14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正月十三是高新社区新庄村大桥苗族一年一度的跳场节,当天,来自全区及周边地区的苗族同胞身着盛装汇聚一堂,举行对山歌、舞龙、打糍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在大桥茂密的森林里,彩旗高扬、锣鼓喧天,当地苗族同胞吹起悠扬的芦笙、唱起甜美的山歌、敬上香甜的美酒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

  高新社区的地吾灵、高寨田、新庄、大桥居住着白苗、花苗等少数民族,大桥罗、唐、杨等姓氏苗族占90%以上。为了延续好传承当地苗族文化,大桥自2013年春节发起了苗族跳场活动,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该活动已成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增进团结和进行交流的文化平台。

  (通讯员 韩德贵 文/图)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